close

講到求神問卜  華人特別喜歡這一套
除了前一篇介紹的四面佛外
接下來為各位帶來的  更是風靡港、台眾多藝人富商
號稱可「預知未來、帶來好運」  傳說中的白龍王

根據維基百科考查資料
人稱白龍王的這一位先生--周欽南,是祖籍廣東潮州的泰國華僑,傳說中原本是位電器維修人員,但是因為與白龍王公具有一段機緣,
所以成為白龍王代言人,而且在港星、富商的信奉下,近年來突然成為華人圈中神秘的傳說,聽說香港不少電影開拍前,都會請示白龍王上映日期、片名等等之類的問題,以祈求影片能夠大賣,最有名的例子是【無間道】系列,也因此港、台藝人紛紛遠道前往

P1050578(001)

P1050573(001)

說到這一次的白龍王的朝聖之行
著實花了我一番心血
一般的旅行社鮮少有這種行程  而且上網找各家航空公司機+酒行程  這一段根本就是空白的部分
好不容易在背包客聖殿--背包客棧論壇找了一些資訊
大多都是委請當地代訂車輛  或是三五好友到曼谷再包車前往
這些對我來說都有些不確定因素在

因為聽說白龍王一週只有星期五、六、日三天接受信眾問事

P1050582(001) P1050577(001)
一天只接見一百位信眾,而且愈到後面問事的時間愈短(就算是神也是會累,一個人五分鐘  一百人不就五百分鐘)
正在我千頭萬緒、心亂如麻下

還好我在網路上有忠實的信仰  我天天去拜Google大神   還真的讓我問到了幾間專跑白龍王團的旅行社在通過電話後  我決定請這一家幫忙代理當地包車的case  因為當地負責人是從台灣嫁過去泰國的這讓我放心不少     在幾次傳真往返後   終於確定了這一段的行程
而且這家旅行程保證可以讓你抽到很前面的號碼牌
送你出去的11人座廂型車也是相當舒適
並且包含一位泰國司機、中文導遊兩天的小費部分(跨午夜要算兩天)

P1050584(001)

Tip:中國有句老話「要馬兒跑  就要馬兒吃得好」,如果想要馬兒吃少一點,那人就得多跑一點,後來我們當天有遇到一對馬來西亞的情侶男方是在銀行辦事的,他們是直接從芭達雅包計程車來,如果有興趣的話,可以和我討論一下 網路上就不方便Po一些詳細的過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為了搶得先機    當天約2300時   旅行社的專車就來到Lobby接我們
由於白龍王宮位置在泰國春武里府(距離曼谷約100公里)
在司機大哥130公里時速的加持下
不到一點鐘我們就到了
而且是排在第四台車的位置
負責陪我們的楊姐說   這樣沒有問題了  大家可以在車上好好休息一陣

約五點的時候…廟方工作人員會開始分配號碼牌
五點半開廟門  
先行點十七柱香    向廟內供奉的其它神祇上香   

然後廟方有供應較為簡單的早餐
人很多~~可以選擇先去吃早餐  或是憑號碼牌先去登記生肖、農曆生日
提供稍後白龍王指點時參考用
之後再去作「善事」 也就是添香油錢   這一部分倒是沒有強迫要捐多少
任憑信眾們隨意

之後就是等待  小寐  等待八點鐘白龍王正式開壇
約略在七點四十五分時  廟內開始擊鐘鳴鼓
在簡單的儀式後
白龍王正式開始依照號碼牌   以及信眾們所想要問的問題
開始一一的解答

PS:相傳白龍王公是道教三尊中「太上老君」的徒弟,跟八仙等神祇同一輩分,並且因為祂的坐騎是一條白龍,所以名字因之而來。

Tip:原本白龍王一天見一百位信眾,但是聽說發放號碼牌時,只要能拿到的白龍王都會儘量指點完畢竟大家也是大老遠跑來,但是為了保險起見,還是拿到前一百號比較穩(我們是拿到15、16號)

P1050546(001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講到藝人來參拜   不知道是不是不能說的秘密
其實很多港、台藝人都有參拜   但是他們大多是很低調
楊姐和我們說  他有看過小豬和蔡10一起來參拜
但是白龍王和小豬說   如果想要紅的話要禁慾十年
而且聽說也有藝人千里迢迢而來  慘遭白龍王拒見的
三月初時 身陷陳冠C事件的香港藝人阿嬌也去求見白龍王
但聽說白龍王和她說兇多吉少
這樣的話  在場的人大家都聽到的話     不是非常尷尬?

然後過了不久就會上港媒版面
因此低調是可以理解的
但是這一次我們運氣很好
在清晨登記完生肖、生日後
夏小倫眼睛很利的認出一個長得很像隋棠的人
後來她跑去問後果然證實

但是她一直很委婉拒絕合照   最後是沒辦法擺脫夏小倫的糾纏
就在我的筆記本上簽下了大名
作為我們這一次參拜白龍王的紀念之一

P1050650(001)

隋棠簽名(001)

Tip:由於信眾十分眾多,廟方在九點半之後也會開始供應午餐,一樣也是不收取任何費用
          而且相當的豐富喔~~有炒米粉、炒河粉、芒果糯米飯等等可以選擇,又可以省下一餐

P1050641(001) 

P1050642(001)

P1050645(001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記:至於白龍王靈驗與否,只有當事者才能瞭解,對於觀光意義大於問事的我來說,我說我得到了我想到的東西其它的交給當事人…另外,白龍王在開示的過程中,會中文、泰文、潮州話交錯的說,而且旁邊還有一位大弟子會幫忙講解,只不過為什麼前面十幾個人白龍王都對他們說中文,輪到我就和說說泰文呢?還好他應該知道我聽不懂,後來就用中文和我講解指示了

P1050610(001)

P1050614(001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游來游去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